close

 

文章提案:萬聖節的故事,英雄連盟裡的各英雄

 

 

萬聖驚魂夜

 

城郊外矗立著一座歷史悠久的古堡,在烏雲密布的夜晚裡看起來格外的詭異,雜草叢生的庭院以及年久失修的門窗都代表著已經有很長的時間沒有人居住在這裡,但是,今天在古堡的周圍竟然升起了營火,讓人不禁懷疑是否與這裡的靈異傳說有關

 

幽暗的大廳裡,聚集了一群人,站在他們中央的是一位手拿著燈在下巴底下照明的少女---拉克絲

「我說妳做這樣的事情合適嗎?」卡特忍不住吐槽的問著,光之美少女居然在做這種裝神弄鬼的事情,而且身上穿著血跡斑斑還破破爛爛的衣服,這副模樣要是讓崇拜她的人知道了,心都要碎了

「先別管這個,這個才不是重點」拉克絲神神秘秘的說著,經卡特這麼一說她不但不覺得奇怪,反而是更加地興奮

「妳把我們聚集過來到底是為了什麼?」凱特琳好奇的問著,除了時間很奇怪以外,就連地點也是詭異到不行

「看看四周,難道你們還沒猜出來嗎?」拉克絲笑著問,燈光的照亮下,她的臉看起來特別陰險,她這副模樣跟平常給人的感覺差太多,有種莫名的違和感


「到底來這裡做什麼?」達瑞斯語氣不滿的問著,莫名其妙被叫來這裡以為有什麼急事,結果這裡居然有這麼多人

「你先別生氣,我們聽聽她怎麼說」葵恩安撫的說著,達瑞斯的脾氣很不好,還特別沒有耐心,不過對她倒是不算差

「是跟萬聖節有關係嗎?」艾希疑惑的開口,因為在這期間他們部落也有祭祖的習慣,不難猜出來拉克絲的意圖

「的確是跟萬聖節有關」為了今天的活動她特地籌備了好久,幸好她用了各種拐騙的方式把大家都叫來了

「老婆真聰明」泰達米爾忍不住誇了誇艾希,在大庭廣眾之下被這樣誇獎,艾希倒是不好意思了起來

「拉克絲妳快講」蓋倫警告的說著,他可不像拉克絲這麼閒,沒時間在這裡耗

「好,好,好,我們現在要來進行情侶試膽大會」拉克絲興奮的說著

她一說完迎來了一陣沉默,除了她本人的情緒很高昂以外,其他人都沒有多餘的反應

「我要走了」卡特最先給了反應,聽到拉克絲這麼一說她興趣全沒了

「我也是」凱特琳拉著嘉文就準備往外走,這個地方感覺很陰森她根本一刻也不想多待

「你想留下來嗎?」葵恩好奇的問著達瑞斯

「看妳的意見」達瑞斯寵溺的看向她

「我是覺得如果大家都走了,拉克絲一個人在這裡感覺好可憐」葵恩誠實的說著,再說她也是跟拉克絲一起長大的,不賣點面子給她說不過去

「已經來不及了,活動已經開始了,好好享受吧!」拉克絲一邊大叫著,一邊關掉手裡的燈,接著就消失在大家的視線內

當他們準備往回走時卻發現剛剛走進來的路不見了,而且燈也都打不開了,就只剩下窗外的月光

「現在怎麼辦?」一直沒有開口的達瑞文忍不住開口問

「哪能怎麼辦,只能找路走」達瑞斯沒好氣的回應著,不過反觀他對葵恩的態度就差很多,他緊緊握住葵恩的手,就怕在黑暗中跟她走失

 

「往回走吧」嘉文提議地說著,真沒想到拉克絲居然這麼無聊,還辦這種活動,不過這裡的布置倒是挺細心的

 

「同意」泰達米爾附和的回應著

 

他們走著走著,走廊雖然很暗又很陰森,但是他們一群人偶爾還是會聊聊天,但是他們越走就覺得越奇怪,剛剛走進來的路有這麼長嗎? 而且四周也越來越安靜,這樣的情況讓蓋倫有點困惑

「奇怪,怎麼都沒有聽到別人的聲音?」蓋倫好奇的問著,就在剛剛大家決定往回走的時候他跟卡特好像就跟其他人走散了

「不知道,不過這裡意外的還蠻大的」卡特驚訝的說著,兩人身後突然有一個細微的腳步聲,蓋倫握緊卡特的手,兩人在瞬間有了一定的共識,當那個腳步聲越來越靠近,就差一步之際,兩人同時出手抓住了那個人

「哎喲好痛!」居然是一個小女孩的聲音,他們將那個人拉近一看卻發現她臉上帶著鬼怪的面具

卡特伸手把她的面具拿了下來才發現居然是安妮

「安妮,怎麼是妳?」卡特驚訝的問著

「嗚嗚~~~~拉克絲沒有跟你們說不能攻擊我們嗎?」安妮苦著臉問著,他們兩個抓的她好痛「嗚嗚~~好痛」她揉了揉自己的手腕

「你們真的是……」卡特無奈地抿了嘴,她輕捏了安妮的臉頰「這樣好玩嗎?」她沒好氣地問著

「好玩」安妮笑嘻嘻的說著,看著這張笑盈盈的臉,卡特脾氣也發不出來,就讓他們玩吧

 

「既然妳覺得好玩就算了」蓋倫笑著說著,她揉了揉安妮的小腦袋「要吃糖果嗎?」他從口袋撈出幾根棒棒糖

 

「要」安妮開心的將他手上的糖果全部拿走「等等我還要分給姆姆還有露璐」她開心的邊跑著邊說

 

「你身上怎麼會有糖果」卡特好奇的問著,她還不知道蓋倫愛吃甜食

 

「因為今天是萬聖節,城裡還是會有小孩會來跟我討糖吃,話說.....」蓋倫從懷裡拿出一盒東西接著轉向卡特「啊!嚇死我了」蓋倫無奈地看著大笑不已的卡特

 

剛剛他沒有被安妮嚇到,只是沒想到卡特居然戴上安妮的面具來嚇他,這讓他毫無防備的惡作劇,真讓他嚇得不輕

 

「哈哈哈你的反應真好笑」想不到這樣居然能嚇到蓋倫,她也有點意外,不過真的很有趣

 

「好了,這給妳」蓋倫將手裡的東西遞了出去「別搗蛋了」蓋倫移開她的面具後揉亂了她的頭髮

 

「這是什麼?」看包裝還蠻漂亮的,讓卡特有些好奇內容物是什麼,只是盒子有點難開啊

 

「回去再看」蓋倫拉著她就繼續往前走

 

「為什麼不讓我看?」卡特抱怨的說著

 

「反正回去再看就好了」蓋倫阻止她打開包裝,她如果現在看的話,他一定會無地自容

 

「知道了」卡特難得聽話的將盒子收進口袋裡,挽著蓋倫的手臂跟著他一起往外走,卻發現這裡已經聚集了不少人,雖然大家剛開始都有種被捉弄的感覺,但是現在看起來氣氛倒是蠻融洽的,這種感覺也好像不錯

 

----------------------------------------------------------------------------------------------

 

「泰達......你不覺得這裡很陰森嗎?」艾希繃緊神經小心翼翼地踏著每一個步伐,剛剛走著走著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走散了,然後走著走著,就來到一個充滿棺材的地方

 

「放心吧,不管有什麼東西,我一定會保護妳」泰達米爾緊緊摟著艾希,將她護在自己的懷裡,雖然起初他們是因為一些原因才會結為夫妻,但是經過這段時間以來,他們才了解到彼此的心意,所以他也特別珍惜可以跟她在一起的時光

 

「嗯,我相信你會」她靠著他就覺得安心,不過,現在還是要先找到出去的方法

 

「你看這裡有一個很小的棺材」艾希小聲的說著,那個大小看起來大概是一個孩子,看到這麼小的棺材她就忍不住為那個孩子感到哀傷,還沒體會到人間的美好就離開了

 

「應該是個孩子」泰達米爾肯定的說著

 

就在他們盯著那個棺材看的時候,棺材蓋子悄悄的動了一下

 

「泰達!你剛剛有看到蓋子動了嗎?」艾希嚇得緊緊拉著泰達米爾驚恐的說著

 

「我沒有看到,不過妳先別擔心」泰達米爾安撫地對她說著,這個地方太陰森了,就算會發生什麼事情他也不敢保證

 

「好」就在艾希剛說完,蓋子又挪動了一次,這次不止艾希看見了,泰達米爾也看到了

 

「怎麼辦?」艾希神色緊張小聲的問著,不會他們真的遇上不好的事情吧

 

「別擔心,我們先想辦法走出這裡」泰達鎮定的說著,看老婆這麼害怕,他一定要沉住氣讓她安心,他忽略剛剛那個怪異的棺材帶著艾希往回走

 

「泰達,你有沒有一種被跟著的感覺」艾希小心翼翼的在他耳邊問著

 

「有,所以千萬不要回頭」泰達抓緊艾希的手維持平穩的腳步繼續走,他們能感覺到那個東西的接近還伴隨著一個淒厲的哭聲

 

「不跟我玩嗎?」當他們回過神來已經有一個滿身鮮血的木乃伊站在他們面前,歪著頭笑著看向他們

 

艾希嚇得緊閉著雙眼,然後緊緊抱住泰達米爾,果然是剛剛那個在動的東西跟來了吧

 

泰達米爾深吸了一口氣,假裝沒有看見那個木乃伊,他抱起艾希繼續走,可是他可以感覺到那個東西還跟著他們

 

「不跟我玩嗎?」木乃伊持續地跟著他們,還一直開口問他們,他每開口一次就更毛骨悚然「不跟我玩嗎?」

 

他們兩個當然不會回應他

 

「真的不跟我玩嗎?」木乃伊的聲音越來越悲傷,還帶著一點哭腔,聽起來更是詭異「真的不跟我玩嗎?」泰達米爾越走越快,木乃伊也跟了上來「真的不跟我玩嗎?」木乃伊不死心地問著

 

「閉嘴!」泰達米爾大聲的吼向那個木乃伊「你他馬的沒有看到我老婆很害怕嗎?」他現在有著滿腔的怒意,要不是他現在還抱著老婆,他早就去劈了那個傢伙,管他是人還是鬼

 

「嗚嗚嗚~~~~對不起」木乃伊被他這麼一吼給嚇哭了,突然嚎啕大哭了起來,沒有了剛剛哀怨的模樣,現在的樣子根本就是個小孩「對不起~~~~」阿姆姆啜泣著道著歉

 

「他是小孩子吧?」艾希發現事情不太對勁,離開了老公的懷抱來到阿姆姆面前「小朋友,你是誰?」艾希和善地問著,他大概不是什麼鬼怪,只是來捉弄他們的罷了

 

「我是阿姆姆嗚嗚」阿姆姆一邊啜泣著一邊換掉自己身上沾滿顏料的繃帶

 

「那姆姆知道要怎麼走出去嗎?」艾希蹲下來微笑著看著他

 

「知道」阿姆姆點點頭,他已經停止哭泣了

 

「那我們一起走好嗎?」艾希伸出手牽了阿姆姆的小手

 

「好」阿姆姆點點頭,乖乖的跟著他們走

 

艾希笑著看向泰達米爾,她知道,他還在擔心她,所以她走向前握住了他的手,接著才一起走出這棟建築物

 

------------------------------------------------------------------------------------------------

 

「小洛,妳還好嗎?」達瑞斯握著葵恩的手,發現她的手越來越冰冷

 

「我沒事」葵恩笑著看向他,她只是不喜歡這種陰森的氣氛罷了,他們走了段路後,發現大家都走散了,而他們現在正走在一條陌生的走廊上

 

突然間,他們後方傳來東西掉落的聲音,讓葵恩嚇了一大跳,她趕緊抓住達瑞斯的手

 

「妳真的沒事嗎?」達瑞斯擔心的問著,他幾乎都能夠感受到她的顫抖了,只是她還在逞強

 

「其實我有點怕」葵恩誠實的說著,有達瑞斯陪著她真是太好了,如果只有她自己,肯定會嚇死在這裡,只是他們附近接二連三地傳來聲響真的讓她很不舒服

 

「別怕,我在」達瑞斯安撫地說著,他一手穩住她的肩膀一手緊緊握著她的手

 

「可是一直有聲音」聽覺較敏銳的她都一直可以聽到一些細碎的腳步聲還有東西移動的聲音,聽到聲音就算了,重點是根本看不到人,這讓她更加害怕,或許這根本已經不是拉克絲安排的橋段了吧

 

「那我們走快一點」達瑞斯拉著她加快了腳步,雖然他們加快了速度,但是那些聲音還是一直跟著他們「該死!」達瑞斯小聲地咒罵了一聲,他現在在思考要不要現在先抓了那個惡作劇的傢伙,然後等等見到拉克絲的時候再臭罵她一頓

 

當聲音持續了好一段時間後,葵恩也慢慢適應了這怪異的聲音,她的情緒也穩定了下來「我覺得好多了」她發現那個聲音也有些規律性,並沒有剛開始聽到的時候可怕

 

「這樣嗎?」達瑞斯擔憂地看著她,他怕她又逞強

 

「恩,所以我們慢慢走吧」葵恩笑著說著,其實這樣的夜晚也不糟阿,還挺涼爽也很安靜,就只是一開始比較可怕而已

 

「好」達瑞斯摟著她慢慢地走著,不過他還是有注意到那個擦肩而過的小身影,反正現在小洛已經不怕了,那他也不想管太多

 

他們走著走著就來到了出口,外面已經有幾個人在了,還圍成一圈在吃東西,突然間,那種陰森的氣氛消失了,難得大家聚在一塊兒也是不錯

 

------------------------------------------------------------------------------------------------

 

「魔甘娜,妳會怕嗎?」達瑞文小聲地問著,其實他有點緊張,畢竟這是個未知的地方,還很暗,視線有點不良

 

「不會啊,喔,瑞文小心地上有血」魔甘娜提醒地說著

 

「血?」達瑞文驚訝的問著,地上怎麼會有血

 

「我猜那是顏料,所以不用太擔心」魔甘娜笑著說著,這個地方其實布置得不錯啊,只是燈光太暗了其他人根本都看不到,像是天花板的這個鬼臉做的很逼真啊

 

「妳......一直在看什麼啊?」說實在話,他從小就聽說了很多萬聖節的故事了,所以選擇在這天辦活動,其實還蠻大膽的

 

「他們很用心的布置這裡呢,像是天花板上有一個人頭,你右邊的牆上有一隻斷掉的腿,還有啊,剛剛那攤血跡中還有眼球呢」魔甘娜細數的說著,道具做的很用心啊

 

「那個......魔甘娜妳就別跟我說了,還是看不到的好」達瑞文苦笑地說著,能跟魔甘娜一起走真是太好了,都可以避開一些奇怪的東西

 

「瑞文,你會怕這些東西嗎?」魔甘娜好奇的問著,他從一開始的態度就有些奇怪,她猜測他八成是害怕了吧

 

「我當然不怕啊,好有趣呢!」達瑞文硬著頭皮說出這句話「啊!!!!!」他突然抬頭在一個超近的距離看到了一顆沒有臉的頭,這個高度不科學啊!!!!!這一定是鬼

 

他拉著魔甘娜開始拔腿狂奔,也不管剛剛魔甘娜說過地上有什麼,他們一定是遇到什麼不該遇到的東西了

 

跑了一段距離,他也有點累了,一抬頭卻發現那該死的東西還在他頭上,他都嚇得沒有反應了,直接在原地發楞

 

「妳就別搗蛋了,他已經被妳嚇到了」魔甘娜指責地看著那顆頭

 

那顆頭才慢慢地卸下自己的裝備「是他自己說不怕的,結果居然嚇成那樣」露璐大笑地說著,她還特地用魔法跟著飛過來呢

 

「妳.....」達瑞文氣得說不出話來,他剛剛的模樣一定讓魔甘娜很失望,讓她知道自己是個膽小鬼

 

「沒事的」魔甘娜拍了拍他的肩膀,她一直都知道達瑞文膽子小還怕黑,不過她都沒有明顯的表現出來「幸虧你剛剛把我拉著跑,你看,我們走出來了」她笑著說著,一邊安撫著心靈受創的達瑞文

 

「嗯,沒事就好」他好不容易鎮定了下來,萬聖節活動什麼的,下次他打死也不要參加

 

------------------------------------------------------------------------------------------------

 

「凱特琳,妳很怕嗎?」嘉文疑惑地問著凱特琳從剛剛開始就是一隻手抓緊著他,一手緊握在她的手槍上

 

「我當然不怕啊,身為一個有科學知識的人是否定鬼怪存在的」凱特琳鎮定的說著

 

「那妳為什麼緊握著槍不放?」嘉文調侃地問著

 

「當然是因為我怕有人會攻擊我們」她理所當然地說著,畢竟這裡太陰森了,就算突然有個什麼跑出來她也不怕,畢竟她已經做好了萬全的準備

 

聽到她這麼一說,嘉文突然萌生了一個想法,他偷偷用右手拍了拍凱特琳的肩膀

 

「你做什麼?」凱特琳直覺反應就是覺得嘉文在弄她

 

「沒有阿」嘉文故作鎮定地回應著

 

「你沒有拍我肩膀嗎?」凱特琳質疑的問著

 

「沒有阿,我左手一直在這裡」嘉文抬高兩個緊握的手,然後在心裡偷偷地笑著

 

「好吧」凱特琳雖然不太相信,但是她沒有繼續追究

 

但是她還是感覺的到肩膀一直被拍,而且還會換邊,她是真的有點生氣了,她有點無奈開口「嘉文別鬧了」

 

她說完嘉文都沒有反應,於是她看向嘉文,卻發現嘉文一臉驚訝的看著她,難道說嘉文真的沒有拍他肩膀嗎?凱特琳順著嘉文的視線看去卻看到一張鮮血直流的臉「啊!!!!」她舉起手裡的槍想打掉那張臉,嘉文急忙阻止她舉槍上膛

 

「等等! 等等!是我」那張臉大叫的說著,那張可怕的面具被拿掉後是一張小女孩的臉「妳這樣太危險了,先把槍放下」

 

「居然是妳」凱特琳生氣地看著崔斯塔娜「你們到底都在想什麼啊你們」凱特琳生氣的問著,早知道今天就不要理嘉文也不要來這裡

 

「好啦,別生氣了」嘉文安撫地說著,難得看凱特琳脾氣這麼大

 

「你別在那裡裝好人,一開始是你先捉弄她的不是嗎?」崔斯塔娜看著嘉文不懷好意地問著

 

「你.....」凱特琳怒視著嘉文,他果然是想捉弄她,凱特琳氣的快步走掉

 

嘉文飛快的追了上去「別氣了嘛,我只是想說好玩」

 

「你不是就知道我會怕這個嗎?還捉弄我」凱特琳生氣的捶著嘉文,這傢伙就只知道戲弄她

 

「我以為妳會躲進我懷裡,誰知道她剛好出現」嘉文難為情的說著,他捉弄她還不都是有目的性的,就只是不想被她看穿而已

 

一聽到他這麼說凱特琳打他打得更用力「看我打死你」她生氣的說著,不過卻覺得有點好笑

 

「不行,我們打架妳會輸」嘉文笑著接住了她的拳頭「我們晚點打的那場我可以讓讓妳」他在凱特琳耳邊輕聲地說著

 

「你好無恥」凱特琳說完就快步地走向戶外,卻發現大家居然已經都出來了,還圍在一起吃東西,發現這個情況她突然有些難為情,她剛剛說了這麼大聲不知道大家聽到了沒有,天啊,真的好慘

 

「好啦,大家都出來了,那我們就開始今天的主軸了」拉克絲站在椅子上開心地公布著,這結果果然跟她猜測的一樣啊「開始大吃特吃吧」雖然已經有些人開始吃了,不過看著大家有說有笑,這才是她辦活動的主軸啊

 

「露璐,妳看見提摩沒有?」崔斯塔娜好奇的問著,都這個時候了他也應該跟他那組人馬出來外面了吧?

 

「沒有,我是遇上達瑞文那組」露璐指著遠方的達瑞文突然想起他被嚇壞的模樣就有些好笑

 

「安妮,妳遇到的是誰?」崔斯塔娜看向一邊吃糖的安妮問著

 

「卡特跟蓋倫,他們還給我糖果喔,這個給妳」安妮笑著說,拿了一根棒棒糖給她

 

「那阿姆姆是跟誰出來啊?」崔斯塔娜拆開包裝紙跟安妮一塊吃了起來

 

「艾希他們吧,艾希隔壁那個很高大的那個人聽說很兇呢」剛剛她問姆姆的時候他還說得一把鼻涕一把淚呢

 

如果是這樣的話,提摩應該要跟達瑞斯他們一起出來啊,達瑞斯看起來有點兇,她還是去問問葵恩好了,剛好葵恩走過來倒飲料,崔斯塔娜快速的迎了上去

 

「葵恩,葵恩,妳有看到提摩嗎?」

 

「提摩? 他有來嗎?」葵恩一臉困惑,她連提摩的影子都沒看見呢

 

「你們應該是遇上他才對啊?」崔斯塔娜肯定的說著

 

「我不知道耶」葵恩笑了笑,她真的沒印象

 

「好吧」崔斯塔娜默默地繼續吃著糖果,提摩在哪呢?

 

「嘿嘿,好不容易設好陷阱了,人怎麼還不來呢?」提摩隱身的蹲在走廊上看著自己努力的成果,話說剛剛好像有人經過,但是他還沒完成陷阱所以沒有多想,管他呢

 

他慢慢等,一定有人上鉤的,嘿嘿,提摩站在自己的陷阱中央陰險的笑著


 

------------------------------------------------------------------------------------------------

當活動進行到一個階段,卡特趁著蓋倫不注意,她偷偷將盒子給打開來,一打開盒子,一陣香氣飄了出來

 

「妳怎麼打開了?」蓋倫錯愕地看著她,表情瞬間有些困窘

 

「是吃的嗎?」東西看起來不糟啊,為什麼蓋倫這麼抗拒

 

「嗯」這已經是他用盡所有方法,失敗多次後最成功的一個了「雖然有點醜.....但是味道應該還不錯」

 

卡特將東西從盒子中拿了出來咬了一口「好吃!」卡特開心的笑著,居然是南瓜派,而且味道出奇的好

 

「妳喜歡就好」看到她的表情蓋倫就放心了不少,至少沒有讓她失望

 

「謝謝你」卡特笑著看向蓋倫,她知道他根本沒有廚藝,卻願意為她做東西,這份心意她是真的很感動

這樣被她看著蓋倫難免有些不習慣,臉頰微微浮現暗紅,看他這幅模樣卡特忍不住想捉弄他,她靠近他在他的臉頰上親了一下

 

她一說完就留蓋倫一個人錯愕地待在原地,其實萬聖節還不錯玩呢



 


 

arrow
arrow

    devil020112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